法律咨询
刘宾律师
全国
从业10年 高级合伙人律师
127
好评人数
18383
帮助人数
一小时内
平均响应时间
律师解答服务记录
你好被劳动仲裁了怎么办
1、与申请人协商撤回劳动仲裁申请;2、自行应诉或请律师跟进。4、做好补偿的准备。
家里有事需要急辞工厂不给急辞怎么办
在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属于违法行为,员工随时可以离开用人单位;在已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提前30天向单位发出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即使公司不签字批准,也可以在30天以后离开原单位。向公司调解不成,可以申请仲裁。《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七条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你好律师离婚后前夫不按协议履行抚养费
如果双方已经签订离婚协议的,离婚后一方不按离婚协议支付抚养费的,原抚养协议已经法院确认的,或者是起诉离婚后法院判决离婚的,可直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果是在民政局办理的离婚登记,可到法院起诉要求支付,法院判决后拒不支付的,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请律师代理跟进。
你好律师,我在广州工作有近一年时间了,公司都没有跟我签劳动合同?
公司没有给劳动者签劳动合同劳动者可以去告公司,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公司未与劳动者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队投诉,并要求公司支付双倍工资。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离婚需要什么手续?然后我是陈店本地人,要去找那个部门办理呢?
提前预约当地民政局。夫妻双方其你再到场,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及复印件等,起草离婚协议书,商量好财产抚养权。离婚冷静期1个月后,夫妻两人再去民政局确认。
公司说我年龄大了,63做了3年了,今年公司无故开除
协商不成只能去申请劳动仲裁。
请问律师,民间借贷抵押房产需要(夫妻共同财产)需要走哪些流程
民间借贷需慎重,慎重考虑
你好请问买房退定金可以找您吗?
原则上定金不能够退,但是在特殊的情况下定金是可以退还的。特殊的情况主要是指的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开发商存在违约的情形,那么开发商应当向购房者双倍返还定金。比如说开发商单方面拒绝签订合同的,开发商在销售房屋的时候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的;第二,购房者和开发商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原因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例如购房者和开发商对购房合同条款协商的时候,对首付款的金额,支付方式,交付时间等主要条款经过多次协商,仍然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那么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四条出卖人通过认购、订购、预订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受定金作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担保的,如果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按照法律关于定金的规定处理;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人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 第十九条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七条 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无权请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第五百八十八条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定金不足以弥补一方违约造成的损失的,对方可以请求赔偿超过定金数额的损失。
你好,我一个亲戚被外地抓了,到现在没消息
只能先委派律师会见了解情况,只有律师才能会见。了解完情况才能知道下一步,看能不能取保候审。
我们是工地上的工人,老板拖欠我们工资,过了15天都没有打,我们还怎么办
跟进劳动局,申请执行。需要积极主动跟进情况。
加载更多
加载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