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成功案例
邵雨苍律师
安徽-宣城
从业12年 主任律师
25
好评人数
612
帮助人数
一小时内
平均响应时间
周某等诉某汽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更新时间:2013-12-17

委托人:周某、胡某、胡某某、曹某

对方当事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市分公司、菏泽市某运输公司

主办律师:邵雨苍律师

案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审理机关:广德县人民法院

审理结果:1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分公司在保险额内赔偿周某、胡某、胡某某、曹某各项损失合计324000元,此款在调解达成协议后一个月内一次性付清。

2原告周某、胡某、胡某某、曹某在保险公司赔偿中返还菏泽市某运输公司17000元的垫付款(由保险公司直接支付给)。

3、原告周某、胡某、胡某某、曹某放弃其他诉讼请求。减半收取案件受理费3105元,由周世美、胡鹏、胡程、曹功芳承担。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本调解协议,自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名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办案体会:

关于前期准备:(了解案件事实,拟写相关法律文书,为诉讼作准备)对代理律师来讲,前期工作尤为重要,前期工作关系着案件的质量高低和诉讼的效果好坏,扎实的前期工作能为代理律师诉讼策略的顺利执行提供可靠保证,并对案件在诉讼阶段的胜败助一臂之力。

律师接受当事人委托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询问纠纷来龙去脉,了解案件事实,确定诉讼时效和管辖法院,并要求和指导当事人提供证据,以帮助代理律师还原案件事实,为顺利进行诉讼奠定良好基础。

弄清案件事实先从询问当事人和搜集证据开始。告知和说明了诉讼需要提供的证据,并向其出具了需要提供给代理律师的证据清单,并对此做了详细的《接待笔录》,并让当事人签名摁指印。一则对当事人委托的事务负责,二则对自己的代理工作负责,为下一步做《法条摘要》和《案情摘要》打基础,三则防止代理风险,以免当事人对代理律师不满或提出不合理要求,四则是代理律师的规范性要求。



本页面内容信息由律师本人发布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如您对信息真实性及合法性有质疑,请向找法网投诉反馈。
亲办案例推荐
邵雨苍律师
您可以咨询邵雨苍律师 一小时内
近期帮助 612 人 | 安徽-宣城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